构建健康心理 成就快乐教师——文萍校长为教育厅幼儿园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2-28

2月26日下午,从广西教育厅幼儿园的小型会议室传出热烈的讨论和阵阵欢声笑语。学校校长文萍博士正在此作《幼儿教师积极心理建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淑贤园长主持,教育厅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整个培训过程既发人深思又轻松诙谐,文校长深入浅出地将心理学对教师心理的调适作用娓娓道来,她分析了幼儿教师心理压力的来源和成因,打开了教师们的心扉,让教师们意识到幼儿教师建构积极心理健康模式的重要性。当教师们有了建构积极的心理健康模式的强烈需求后,文校长用ABC法则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积极心理和消极心理的不同影响。她还用小组互动的方式向教师们传授了建构积极心理的六大策略。

正如文校长提到的“教育是一项‘慢’事业。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事业,从容是教育者必备的心态!”这场大有裨益的讲座,会像一涓清流,慢慢渗入教师们的心灵,督促教师们自省,成就他们们的快乐教书路!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