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八桂乡村幼儿教育家——广西拟启动贫困地区稚慧工程 专注培养乡村幼儿教师

作者: 时间:2017-11-22

“真的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遴选,‘稚慧工程’让我们乡村幼儿园园长也有了成为名园长的梦想”,来自百色市隆林县县直机关幼儿园的园长林玎参加完遴选后兴奋的说。

11月10日至13日,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培养对象遴选工作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区54个贫困县区60名幼儿园园长和100名幼儿教师参加了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培养对象的遴选,经过遴选,将有30名幼儿园园长和50名幼儿教师有幸成为“稚慧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广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等领导出席了遴选工作会议并讲话。

黄明宇介绍,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稚慧工程”的支撑单位,设立“稚慧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工程的各项日常工作。其目的是为了全面实施教育帮扶工程,推进全区54个贫困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打造八桂乡村幼儿教育家,为贫困地区建设一支扎根幼教、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幼儿园师资队伍,提高贫困县整体办园水平。

据悉,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由广西教育厅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工程的实施,分为“稚慧园长”和“稚慧教师”两个子项目,培养周期3年。“稚慧园长”项目将面向54个贫困县遴选30名幼儿园园长作为培养对象,旨在提升幼儿园园长办学治园能力,明确办园规范与标准,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开拓创新意识,结合本土特色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幼儿园,带动贫困县幼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

文萍告诉记者:“作为广西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院校,为了促进广西学前教育的发展,特别是通过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学校将通过为期3年的系统培养,打造一批乡村幼儿教育家,让一批贫困地区的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成为当地学前教育的骨干力量,推动当地学前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F/55/D2/106C2F7CB99000FCD38C40F370C_E4C50011_249BC.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8/94/E3/F535B7270E22D96B81D97FDE241_EB33CCCC_23FA7.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3/CE/BF/9856EACFDC6ABF1991D37DB5131_949CDB88_24112.jpg?e=.jpg

遴选工作会议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4/97/DD/0E71A6CB64BB751B05456F163F4_6E2A3BA1_1A2AE.jpg?e=.jpg

广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黄明宇出席遴选工作会议并讲话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7/44/87/82A18D5EA7B12ACFB1B0DDD7275_0045221E_1D613.jpg?e=.jpg

校长文萍出席遴选工作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