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中期验收会

作者: 时间:2018-06-16

2018年6月8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中期验收会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副校长李艳荣,高教社团队孙晓芳项目经理一行6人,沈阳师范大学但菲教授团队3人、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团队3人出席会议。特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张家琼教授、广西民族大学雷湘竹教授和广西区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林丽园长到会评审指导。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许红星副处长,学前教育系杨彦主任、敖翔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和十门核心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十项教科研项目负责人参会。

樊正强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诊断把脉、出谋献策的专家们和高教社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樊书记表示,从去年5月项目启动至今,一年的项目建设中,高教社团队为我校该项目的建设多方联络、对接,为我校提供广阔的视野与平台;专家团队四次进校,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指明方向、目标和重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团队也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项目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克难攻坚、努力进行课程与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凝练与改革、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实践课程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本次项目中期验收会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子项目、核心课程建设子项目、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构子项目和师资队伍建设子项目(含名师工作坊建设、教科研项目指导)等阶段性成果进行中期汇报验收。会上,项目专家团队对十门核心课程资源建设、应用等课程团队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现场交流,随后开展了教科研项目建设专题讲座,就各项目研究具体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结题报告的撰写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评审与指导团队在肯定学校项目建设和办学成效的同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核心课程项目、实训教学系统和教师工作坊建设形成了评审意见。建议从核心课程的综述、知识点梳理、理论课时与实践课时的分配、教学大纲的撰写等方面,从应用型的角度定位,更好地进行梳理;并在现有实践课程研发的基础上,更侧重从应用型的定位来支撑课堂教学,从十门课程的基础出发,继续做大实训课程研发;继续在名师进校的保障上提供支撑,开启系列教学科研建设,加大教学方面的培训建设力度,在项目建设初见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与提炼一批富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批专业名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广西幼专模式”的形成与发展。

李艳荣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对各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和精彩分享、对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初步成效,离不开项目专家团队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课程团队和的辛勤付出。通过本次中期总结,要把握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以指导专家、评审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为努力方向。最后,李艳荣副校长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希望校内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参与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与积极性、参与到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中;二是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给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精准把脉、问诊、开处方、指路径;三是精益求精,不仅要高质量的完成合同中所规定的项目和任务,也要将项目成果物化,通过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将学校创始人张雪门的教育思想和学校80年幼教办学积淀加以传承和创新。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0/5C/EE/9D7077BBC858BE6F127A63ACB43_5E17160E_8A59.png

会议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D/96/B1/44406493E379D9AF009A06AC28B_29A3A6F5_4F0EC.png

签署工作备忘录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3/EC/75/C387C8E2431AB87F51B3A341EE3_E9990AE2_589CF.png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