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河池市巴马民族师范学校开展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18-09-26

9月17—18日,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吴严处长带队的检查组一行4人到河池市巴马民族师范学校(以下简称“巴马民师”)开展联合教学点首批学前教育大专班教学检查工作。巴马民师副校长黄德英、苏正松、蓝必亮和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给予了热情接待。

17日晚,检查组一行参加了巴马民师学前教育大专班开学典礼。巴马民师副校长黄德英致欢迎辞,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以一名大专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自主、自强”;随后,吴严处长代表我校致辞,欢迎132名大专班新同学加入广西幼专大家庭,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注重培养综合能力和素质,积极参加学校各级各类竞赛,期待同学们尽情展现青春活力,为学校争光添彩。典礼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还同大专班学生代表们举行了座谈会,共同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和困惑,引导和启发他们转变自我定位,制定个人成长规划,努力实现成长目标。

1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巴马民师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汇报。汇报会上,巴马民师教务处副主任陆英明首先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及大专班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包括教学管理模式、教学资料准备、专业任课教师、实习实训条件、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并按要求提供了相关检查材料。接下来,各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共享等角度进行交流,并表达了强烈的专业能力提升意愿。我校领导教师认真回答了教学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提升自我。同时指出,面对首批大专层次的学生,教师的角色需要有根本性的转变,并从教学理念、方法、组织、内容及授课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分析,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最后,检查组对巴马民师教学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改善实习实训条件,尤其是加快单间琴房和舞蹈实训室的建设;二是积极思考如何突出学校地理优势,提炼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特色;三是要努力培养本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意识,主动思考,善于从工作中挖掘内容。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6/0B/45/79DB916805FA3EEDA04526CAA66_EC0B9397_42921.jpg

开学典礼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1/3F/9A/6E4E79434D67153D62CEBEDBA1C_498E56D8_3879E.jpg





学生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