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暨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南宁成立

作者:集团秘书处 时间:2022-06-14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暨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南宁成立

202269日下午,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暨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广西幼师”)揭牌成立这是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首个以专业领域面向东盟成立的职业教育研究所。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广西幼师校长文萍、副校长李艳荣及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建发起单位嘉宾等近30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宣读学前教育研究所成立文件并致辞他指出,学前教育研究所是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首个以专业领域面向东盟成立的职业教育研究所在国家高度重视与东盟合作的关键时期,期待学前教育研究所在未来成为国内学前教育面向东盟研究的至高点,并在国际学前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开辟新的途径,以此契机携手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在学前教育研究、校企深度合作、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构建协同创新发展命运共同体,共创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建设发展新局面。

                            王屹院长宣读学前教育研究所成立文件并致辞 

文萍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和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是基于区域学前教育发展的新需要、新要求和新使命,打造的学校与地方政府、社会组织、行业、产业及其服务对象的合作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题为《命运与共 共建家园》的重要讲话、《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聚集和共享各方的创新要素与优势资源,协同推进广西、东盟及RECP地区学前教育事业交流与合作,助力区域高质量学前教育体系建设。                                                       

                                     学校文萍校长致辞       

                                                              李艳荣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随后,广西博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新加坡腾育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万科塾投资有限公司等3共建发起单位领导依次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作用,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揭牌

                      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揭牌

作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前教育研究所的挂靠单位及中国—东盟学前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共建发起单位,学校将充分发挥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优势,聚焦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创新创业、产品研发、社会服务,全力为区域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技术支持和泛在服务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