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前职教集团“统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集团秘书处 时间:2021-09-27

广西学前职教集团“统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9月16日,广西学前职教集团“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统计平台”(以下简称“统计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青秀校区顺利召开。集团副理事长李艳荣,秘书处全体人员及院校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李艳荣副理事长分享了集团入选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的喜讯。她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创建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已成为集团新的奋斗目标。“统计平台”数据可以体现集团办学水平和建设成效,应基于数据认真分析集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秘书处及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携手打造“融合•共享•开放”的托幼共同体。

刘揖建秘书长强调了“统计平台”数据填报的重要性,要求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数据收集、整理及填报工作,本着共商、共建、共研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稳步实现共享、共赢、共发展,全力建设实体化运行的示范性职教集团。

邹霞副秘书长对各位代表现场完成数据填报、办学特色分享及对秘书处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成员单位继续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广西托幼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各中高职及职教本科院校成员单位代表分享了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幼儿保育等专业的办学特色及成效,并就课程改革、教材开发、实习实训等共同关注的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李艳荣副理事长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