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03

全区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

5月27-28日,由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区中职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建设培训会在金水湾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干部李春鹏、我校副校长李艳荣、教务科研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区75所中职学校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李艳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自治区教育厅、各中职学校领导、老师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前教指委、学前职教集团的职责。她表示,我校作为学前教育教指委秘书处单位、学前教育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及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中职幼儿保育专业建设指导、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高职衔接培养平台搭建等工作中来,为广西托幼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干部李春鹏充分肯定了我校独特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他指出,今年是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停招的第一年,也是幼儿保育专业大规模举办的一年。新专业的建设充满挑战和压力,希望我校、学前行指委、学前职教集团继续发挥在学前教育相关专业“三教”改革、课程建设、科研及培训等方面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助力中职学校做好幼儿保育专业建设工作。


                         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管理,筑牢幼儿保育专业建设与发展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构建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托幼一体化服务体系提供人才支持,全力推进广西托幼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上,教育厅职成处干部李春鹏、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刘兰明主任、我校李艳荣副校长及我校学前教育二系张文军主任分别就中职幼儿保育专业相关政策解读、幼儿保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及专业建设研讨作专题讲座。

                                                                                        教育厅职成处干部李春鹏作专题讲座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指委刘兰明主任作专题讲座

                                   李艳荣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学前教育二系张文军主任作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