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水平产业学院 推进新时代“幼有所育”——我校成立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1-05-02

建设高水平产业学院 推进新时代“幼有所育”——我校成立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

       430日上午,我校与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卓越云师(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在学校南宁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幼乐美托幼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专业设置工作研讨会,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正式落户我校。

 

 

 

 

活动现场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兰明,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干部郭进磊,学校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幼乐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洪秋董事长、商传辉院长出席成立大会,广西部分中高职院校代表、托幼行业(企业)代表及学校相关系部负责人、全体专业带头人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萍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教指委、自治区教育厅、幼乐美公司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在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进程中,双方各自发挥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文萍校长致辞

    陈洪秋董事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公司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集团将整合优质资源,服务校企共建托幼产业学院的发展,发挥企业作用,投建相关项目,搭建产教融合平台,联合开展托幼产业相关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

                               陈洪秋董事长致辞

 

    文萍校长、陈洪秋董事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卓越云师(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乐美托幼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为幼乐美托幼产业学院揭牌。


 

 

                       文萍校长、陈洪秋董事长为产业学院签约、揭牌


教育厅职成处干部郭进磊肯定了我校独特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并深入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所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


                           广西教育厅职成处干部郭进磊讲话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刘兰明主任大力支持和指导广西幼师产业学院的建设。会上,刘兰明主任作了题为《提升目录研制的适配性,力求落地实施的高质量》的专题讲座。解读了新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研制的背景、专业目录调整的主要依据以及专业目录调整后专业建设落地的相关要求。解读非常及时,极具指导性和引领性,对于各职业院校各专业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开展专业建设,培养新时代社会需要的人才指明了方向与路径。



                           教育部职教委员会主任刘兰明进行讲座


作为广西唯一的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我校充分发挥高水平专业优势,与托幼行业里全国领军企业强强联手,成立全国首个托幼产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乐美产业学院将充分利用校企合力,聚焦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创新创业、产品研发、社会服务,为托幼行业输出高素质技能型的人才资源、研发优质幼教产品、提供托幼服务与管理资源等,助推广西托幼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艳荣副校长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