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董基玲 时间:2020-04-07

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启动大会在我校召开

42日,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启动大会在我校南宁校区报告厅以线上直播方式顺利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覃伟合副处长,我校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出席。

覃伟合副处长在大会上致辞,提出建立幼儿园课程基地是推进全区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我区正在扩资源、调结构、建机制,要大力推荐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用有所依的美好心态。自治区教育厅以幼儿园课程基地为抓手,支撑单位与课程基地园要创造条件,通过课程基地的建设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开发、课程评价的各个环节加大改革力

进行突破,以逐步形成具有显著特色的幼儿园课程改革模式,带动全区学前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文萍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幼儿园课程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它标志着广西学前教育事业进入了提质增量推进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文校长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幼儿园要坚持教育厅主导、幼师组织、幼儿园主体、教师主责的课程基地管理模式,并提出要通过培训基地园现场展示、基地园教师专题经验交流、研究成果发表等途径,向全区乃至全国幼儿园进行阶段性研究成果推广。

会议由我校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蒙志勇主持,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淑贤作表态发言,50名基地园园长在线参会。

   会后,与会人员收看了浙江师范大学王春燕教授的线上直播《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基本问题》专题讲座。


 

                                                                        启动大会直播现场

 

 

                                                                       各基地园组织学习情况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