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广西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5-28

根据教育部部署,今年5月20日—6月20日为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主题为“科学做好入学准备”。5月27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广西幼师)、南宁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清先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广西幼师、南宁市教育局、小学、幼儿园的专家、校长、园长、教师、5-6岁幼儿家长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近500人参加启动仪式。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B/CB/48/1B7274FAD6D519DE294324D2487_73150D88_398E7.jpg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在讲话中强调,学前教育是人生的启蒙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事关适龄幼儿的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先后多次就学前教育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连续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在继续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截止到2018年底,全区各类幼儿园达到12544所,其中多元普惠幼儿园4850所,在园幼儿达到219.79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1.7%,“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他指出,学前教育宣传月是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和终身发展做好全面的素质准备。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宣布“广西学前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并对做好今年自治区学前教育宣传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1/4B/93/849BCC899B20431B1ACBC21DD74_F72C2B79_18A7D.jpg

我校文萍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对自治区教育厅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文萍校长表示,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广西启动仪式在广西幼师举行,是对我校在学前教育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我校未来发展上的鞭策。最后,文萍校长代表高校表态,要发挥好专业资源优势,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大力宣传推广本地入学准备和幼小衔接的好经验好做法。

undefined

广西教育学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我校李艳荣副校长指出,“入学准备”是全社会非常关心的话题,它不仅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发展,也是幼儿园和小学的一项重要工作。小学、幼儿园和家庭要各司其责,科学做好幼小衔接工作,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undefined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志宏表示,作为本次宣传月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南宁市将紧紧围绕“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家长、教师树立科学入学准备观念。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