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3-23

为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全面考察和展示高职生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综合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在校生提供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训练、展示与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我区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培养质量,促进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发挥技能大赛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推动各高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我区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2019年3月22-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我校南宁校区如火如荼开展。

据了解,今年我校承办的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共有来自南宁、玉林、百色、河池、北海、梧州、桂林、柳州等市17所院校的19组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来自高职院校、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及设有专科学前教育专业的本科院校。其中包括玉林师范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河池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北海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是历年来此项赛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大赛。

据悉,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3月16日至31日期间举行。大赛共设102个赛项,其中中职组48个,高职组54个。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2017年列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项,2017、2018年我区该赛项均由我校成功承办,比赛设观摩环节,所有比赛项目均通过录播系统进行实况转播,来自全区的非参赛院校均可现场观摩。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聚全校之力,办好比赛。赛事期间,各赛项井然有序开展,并圆满落幕。比赛也得到了参赛院校、行业和企业专家评委的大力支持,使比赛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举行,赛出水平,为全国大赛选拔优秀的广西选手。

我校副校长李艳荣表示,目前高职高专院校是广西培养幼儿园师资的主力军,本次大赛项目涵盖学前教育专业各大板块技能,突出职业素养,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我校将会继续努力争取该赛项的承办,为全区学前教育提供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命题画(油画棒)比赛现场

幼儿故事讲述、歌曲弹唱与歌表演比赛现场

说课比赛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