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3月15日第14版报道我校今年开展单独招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3-15

不用高考就可读高职机会大增

今年,广西全面放开单独招生试点工作,试点院校由原来的15所新增至34所
南国早报 2016-03-15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3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广西全面放开单独招生试点工作,试点院校在原有15所的基础上,新增至34所。对今年的考生来说,不参加高考就直接被高职院校录取的机会大大增加

1

单招新增19所高职院校

据了解,广西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在原有15所院校的基础上,新增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19所院校。这意味着,今年共有34所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招生,考生通过这些院校组织的测试,获得单招资格后,不需要高考,就能直接被录取。

以往高职院校要想进行单独招生,有一定的“门槛”,必须是国家、自治区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但从今年开始,我区所有高职高专院校(不含开设高职高专专业的本科院校)均具有高职单招资格。院校自己主动提出申请,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研究通过后,就能进行单独考试招生试点工作。

2

单招考试有联盟有单考

新增这么多所院校,具体会如何进行考试呢?去年的15所试点高职单招的院校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采取单独命题测试的形式,其余13所院校形成“大联盟”,抱团联合单招。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各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形式将更为丰富。除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单独出题外,今年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也从去年的“大联盟”中出来,单独进行测试。

另外,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院校,组成一个“小联盟”,联合进行招生考试。

记者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虽然“大联盟”中有院校离开,但也有更多新的院校加入。今年包括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在内的10所今年新增单招试点院校加入到“大联盟”。因此,这19所高职院校将“抱团”招生,成为广西今年高职院校单招中最大的组合。

记者留意到,今年新增的19所进行单招试点的院校中,一共有11所是公办院校,除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其余10所公办高职院校都加入了“大联盟”进行单招。记者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该校今年会单独出题测试。该校一相关负责人解释,幼师招生具有特殊性,更看中考生的基本技能,需要进行面试,如果联合一起出题,不利于选拔具有幼师潜能的考生。

据悉,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组成了民办高校联盟,也“抱团”进行招生考试。其余4所民办高职院校,则计划单独出题考试。

3

近期各招生院校将陆续在本校网站公布单独考试招生简章,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按照招生院校规定的流程,进行网上申报,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测试。

4月26~28日期间,考生还需凭密码函登录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将于5月10日至11日进行。招生院校将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之后,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A/50/EA/E96E0CA6CAC170657230004F643_57944B04_4486A.png?e=.png

媒体链接:http://ngzb.gxnews.com.cn/html/2016-03/15/content_1242882.htm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