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6-30

为实现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以评促发展”的总体目标,让自治区示范园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实现高质量地推进,6月29日,“2017年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专培训中心承办,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发言,来自各设市区教育局学前教育专干以及今年即将复评和参评自治区示范幼儿园的园所管理人员、园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所幼儿园园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迎评工作经验。广西卫计委幼儿园重点结合园所现状与建设困难,作了题为《让看齐规范成为一种习惯》的专题发言。南宁市第五幼儿园从突破自身园舍面积小、生均面积不够等瓶颈问题出发,利用环境改造、队伍建设、特色打造让文化落地、理念生根。大新县幼儿园作为县乡幼儿园代表重点分享了向规范靠拢、勤请示勤汇报努力争取创建资金,创造适宜幼儿成长的在环境、生活、课程等,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在县乡艰苦的条件下放飞属于自己的教育梦想。玉林市南圆幼儿园从民办幼儿园的角度出发,总结了其利用6S管理理念进一步精细园所管理的工作经验 ,“宁愿为价格解释一下子,不愿为质量内疚一辈子”的誓言也让在座每一位参会人员动容。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参评幼儿园提出希望。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前往自治区教育厅幼儿园、广西卫计委幼儿园、南宁市第五幼儿园,实地考察了幼儿园环境创设、教学活动开展、区域游戏活动和档案资料管理等情况,观摩了各幼儿园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南宁市第五幼儿园组织了开放家园文化活动——“我与花儿同成长”亲子种植活动;自治区教育厅幼儿园组织了现场专题座谈答疑会;广西卫计委幼儿园组织了开放园所特色活动——“悦悦圩日”。

本次活动从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评估工作的本质意义与内涵出发,紧密结合参评园所的需求,让广大学前教育管理人员和一线园长们明确了创建自治区示范园的意义与价值,明确了创建的决心和方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扬。通过培训互学真正达到了促进自治区示范幼儿园建设的总体目标,实现了园所之间的共同发展,也为下半年自治区示范幼儿园的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7/7D/12/7A67E8AC4E8E535632B99C69F4E_C393F834_2CCEA.jpg?e=.jpg

与会人员参加现场观摩会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3/7D/EF/6996E502E7B1C51D7F18E012058_A04770C1_341CE.jpg?e=.jpg

与会人员参观班级环境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F/78/18/F1ED6CBC2A9CCA8DB01FD6F1D75_C1EEC224_2B685.jpg?e=.jpg

幼儿区域游戏活动展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