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第一阶段研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0-14

10月1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第一阶段研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第一阶段研修正式启动。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尚秀梅副处长、学校文萍校长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广西贫困地区的30名“稚慧园长”和50名“稚慧教师”将赴江苏省参加“稚慧工程”第一阶段研修。

据悉, 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于2017年11月开启遴选工作,从54个贫困县中选拔出30名“稚慧园长”和50名“稚慧教”师进行为期三年的培养。“稚慧工程”旨在为了全面实施教育帮扶工程,推进全区54个贫困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倾力打造八桂乡村幼儿教育家,为贫困地区建设一支扎根幼教、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幼儿园师资队伍,提高贫困县整体办园水平。

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稚慧工程”的专业支撑单位,设立“稚慧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工程的各项日常工作。我校文萍校长表示,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办单位,我有信心、更有实力能顺利推进和完成项目。广西幼专建校之初的使命就是为广西乡村培养幼儿教师。历经80年的发展,现在,我校在广西学前教育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地位,被誉为八桂幼儿园园长的摇篮、广西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领头羊”。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致力于学前教育师资的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引领广西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广西幼教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表示,广西贫困地区“稚慧工程”的推进和启动,是对全国教育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精神的贯彻落实,是我区深化新时代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力措施。此次“稚慧工程”培养对象第一阶段研修,着力点就在于帮助园长和教师学习和借鉴江苏省幼儿园在开展课程游戏化建设和幼儿观察方面的先进经验,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反思办学实践和教学,梳理办园和教学理念,提升幼儿园规划和课程建设的能力以及对幼儿的管理和行为解读能力。

据了解,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实施方案》精神,全区正式启动学前教育帮扶计划。进入十三五,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把教育帮扶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以538万农村贫困人口、54个贫困县(含“天窗县”和享受待遇县)、5000个贫困村为重点,精准实施八大教育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建设、精准帮扶、精准资助、精准就业,实现贫困地区学校保障基本、满足需要、均衡发展,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程帮扶、全程资助、充分就业,决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人生的起点上,从根本上斩断穷根。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C/A1/C3/C7DBA312F42640AAA3BC72B523E_A3002B40_3BCDA.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D/77/D7/2E0C2736252D128CC1DBB9709A5_070E3649_41C63.jpg

启动仪式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1/04/8B/92193E0C0DF1593BE44EC275314_6F49FE9C_26CFD.jpg

学校文萍校长致辞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7/A9/D9/B27719A20145BC1482694BBFEC4_8E436370_29720.jpg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商秀梅副处长讲话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