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

作者: 时间:2017-11-12

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举办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挂牌、签约仪式,学校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正式成立。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旨在服务于广西学前教育事业,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满足人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美好需求的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幼儿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长文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美娟,副校长肖全民、郑忠平等领导出席挂牌、签约仪式。校企合作的国内、区内企业代表以及教育管理部门、教育厅幼儿园、幼教机构等相关单位管理干部、园长、教师共100余人共同见证了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的挂牌成立。

我校作为广西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全区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十万余名幼儿教师,是广西学前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被社会广泛誉为“广西幼儿教师摇篮”和“广西幼儿园园长摇篮”。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究产学教研新路子,成立专业团队深度研究学前教育发展新模式,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幼教集团的成立是多年研究的一项新成果,顺应了社会发展、满足了人民需求,必将助力广西学前教育的新发展。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教集团是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幼儿园(广西教育厅幼儿园)为总园,联合其他幼儿园,组建形成一个以高校为依托、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多元发展的幼儿教育品牌;我校学前教育服务中心是以服务为先,质量为本,通过输出教育品牌、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师资力量、教学研究等教育资源服务于广西的学前教育发展。一个中心、一个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政府分忧,加快推进广西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缓解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供需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对幼儿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学校校长文萍博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要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这些年来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但也存在公益普惠程度不高、投入不足、师资队伍不健全、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一些地方“入园难”等问题。广西为破解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二孩政策开放,适龄儿童数量增加,学前教育现状仍不容乐观,公办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办园条件水平参差不齐。针对这一矛盾,广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办优质示范园辐射和指导作用,通过集团化办园、举办分院、合作办园等形式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整体提升区域内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实现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目标,我校作为广西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义不容辞,必须担当此任。

据悉,学校幼教集团将建立完整的组织架构,制定合理的管理体系,建立共同章程,制定统一规划,通过先进办园理念辐射、骨干教师交流、教学资源共享、原本研修活动共建、设施设备共用等策略,实现全面质量保障,促进广西学前教育质量有效提升,做大做强广西学前教育品牌。

我校幼教集团的成立是高校服务社会、创新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必将为广西学前教育事业资源共享、协作共赢、共谋发展开场新局面。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F/BD/95/C6C428DFB2E581D2B32E2F162E1_A30FAC16_28807.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C/7B/14/C3517291B330C15B9A24ED0255C_CB8CA5E6_27C90.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0/30/85/C350D133CFD9FF5F4F5A61BF7BA_156092F3_281BA.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3/25/AD/38E97C61BAB4BD0B51946DE0544_C4413709_2FF9E.jpg?e=.jpg

挂牌、签约仪式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D/38/1C/0DF0CB7387ED8EDC413C3F25DC6_A22A115B_27A33.jpg?e=.jpg

文萍校长讲话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C/D7/15/31D0824FEFEC028691D32FD1CB9_6FD7AE6C_36DF1.jpg?e=.jpg

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