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17-08-24

8月22—23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南宁校区召开。此项目于5月启动,由我校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旨在通过专家团队引领,打造学前教育专业“广西幼专模式”,推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建设更上一层楼。学校校长文萍、副校长肖全民,高等教育出版社孙晓芳项目经理一行5人及沈阳师范大学但菲教授团队4人、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团队2人、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吴严处长、学前教育系刘揖建书记、杨彦主任及专业负责人与10门核心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团队、10项教科研项目负责人参会。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3/5E/57/6585EB066AA57309AA7160AE954_8E0D27F1_E97F.jpg?e=.jpg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一是调研汇报会,学校代表与专家团队分别汇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调研、行业需求调研、同类院校调研等三份调研报告的调研过程、撰写过程、主要结论及其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作用与结果。二是核心课程建设座谈会,专家团队对10门核心课程的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等进行具体指导。三是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座谈会。四是但菲教授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五是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六是10项教科研项目建设座谈会。七是专家团队汇报项目整体实施方案。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9/62/CD/220365FFC8DD4F4E249DDE0D850_360A797B_F19F.jpg?e=.jpg

会上,文萍校长向利用假期认真踏实投入工作的高教社、专家团队以及我校参与项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初稿表示肯定,希望再斟酌修改时将学校实际与评审专家意见有机融合让方案更完善,同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联动起来参与进来,为落实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出台配套的支持保障措施,使之真正落实到位。文校长坦言这一项目对于学校管理者和教师们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从理念到行为都努力做到脱胎换骨的改变,也希望项目工作继续得到高教社、专家团队更为深入细致的指导,达成预期的共同目标。

会议期间,项目特聘专家分别进行汇报和发言指导,介绍各自负责的项目内容以及进度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首席专家、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作为专家团队代表,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核心课程建设、教科研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总体的指导发言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西南大学李珊泽教授与团队对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进行具体的指导;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对项目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高教社项目经理孙晓芳对项目进度、合作事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的服务和推进工作。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A/3E/E6/EF70C949A2520DB36BC77D19AC7_D8E392A4_ED14.jpg?e=.jpg

会议结束,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吴严处长、学前教育系杨彦主任与高教社项目经理孙晓芳、专家团队代表但菲教授共同签署项目备忘录。

据悉,按照项目安排,我校将于今年9月、明年3月派出10名骨干教师赴沈阳师范大学跟班研习,进一步做好核心课程建设、教科研项目建设等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