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17-05-12

5月15日上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教室隆重召开。此项目由我校委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实施,在专家团队引领下,着力打造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广西幼专模式” ,开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新篇章。特约到会的有高等教育出版社韩筠副总编一行7人及沈阳师范大学但菲教授团队4人、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团队3人、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教授等,我校文萍校长、肖全民副校长、教务处吴严处长、学前教育系杨彦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与相关课程团队教师、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邓博倡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与相关课程团队教师参会。

会上,文萍校长向远道而来大力支持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高等教育社韩筠副总编一行和首席专家、沈阳师范大学但菲教授一行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取得成效、系列改革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对项目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内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性与进取心来参与本项目,要把握机遇、用克难攻坚的精神和行动来争取高水平质量成果;二是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精准把脉、切实问诊、开处方、指路径,使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方向、目标、重点、成效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高等教育出版社韩筠副总编作为项目的教育咨询服务提供方代表介绍了高教社的有关情况和本项目规划思路,并指出,高教社将采用系统工程的建设方式,组织学前教育学科专业专家、课程建设专家、教育技术团队和项目管理人员,共同组成项目服务团队。在开展专业调研、行业调研的基础上,依据学校历史和发展目标,为学校凝练特色,总结发展优势,明确发展定位,设计个性化的实施方案。并带动学校骨干力量共同开展研究,按照国家关于教师教育的相关政策要求和我校的项目需求,更好地传承和创新学校创始人张雪门教育思想和学校几十年幼教办学积淀,明确学前教育专业定位和办学理念,规划专业建设,重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推进核心课程建设,加强教育实习实训体系构建,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在国内学前教育专业领域的地位和影响。这是工作目标,也是项目目标。高教社完全具备实施此类项目的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本项目将与以往同类项目一样取得成功。

高教社项目经理孙晓芳老师介绍了项目背景、整体思路、建设目标、项目团队组成、项目实施计划等,孙老师作为项目经理,将负责整体把控项目的建设进度与建设质量,跟进成果形成、数字教材出版等相关工作。项目特聘专家分别进行发言指导,介绍各自负责的项目内容:首席专家、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教授总体负责组建专家团队,并组织专家指导我校骨干团队共同研究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核心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西南大学李珊泽教授与团队将侧重负责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构的指导工作;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将督导项目建设过程及建设质量。

我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吴严处长代表校方、高教社项目经理孙晓芳老师代表项目服务方、项目首席专家但菲教授代表专家团队共同签署三方协议。

启动会结束后,项目专家团队按计划于5月15日—18日在我校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听课访谈、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调研指导等活动。此项目预计18个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F/F5/A0/F35DF7AB1CE034416235F2C963F_0C53DACE_28906.jpg?e=.jpg

启动会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2/29/85/4D9BFF56AA22CB3507B9D176B7A_4D093CE2_1E715.jpg?e=.jpg

三方签署协议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8/DE/A4/6C4AEC1E43AE267FC2ECFC2375A_C4EA66DD_2452C.jpg?e=.jpg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