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与教科研项目专家指导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7-11-03

11月2日-3日上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核心课程与教科研项目专家指导工作会暨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与资源体系建设项目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教室隆重召开。项目指导专家沈阳师范大学李爱秋教授、金芳副教授、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团队3人,我校肖全民副校长、教务处吴严处长、周琨武副处长、许红星副处长、学前教育系刘揖建书记、杨彦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与相关课程团队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以下内容开展:一是针对10门核心课程建设进行课程改革、教材、微课等方面建设指导;二是开展教科研项目建设的针对性指导;三是开展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指导。

会上,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金芳副教授对10门核心课程建设指导做了阶段性总结并与部分课程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李姗泽教授开展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相关专题讲座。肖全民副校长认真听取报告后对教改、课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期间,学前教育系刘英等4位教师汇报了教改项目的申报与进展状况,沈阳师范大学李爱秋教授在教师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教科研项目指导总结,并进行了《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金芳副教授做《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的应用》讲座结合实例,深入浅出阐述了观察法、问卷法、实验法在科研中的应用。两个讲座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肯定和赞许。最后,李文辉博士针对《儿童发展》的微课制作经验进行了微课制作培训,并就教师微课作品现场点评并给予指导建议,老师们获益匪浅。

会后,学校与高教社团队、专家团队代表签署了工作备忘录,明确了本次项目会议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次专家团队进场工作计划。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F/23/45/182F34C61D8B16FEB090A5657C1_E91620F5_1FE35.jpg?e=.jpg

合影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5/71/29/11877212E5A7BFDDC0420491EE8_8EA7E210_1887E.jpg?e=.jpg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2/18/EE/AB3B3A70201158FB6FD5506F0AD_FC7D35BE_16CE1.jpg?e=.jpg

会议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1/28/62/261F066FE2DE319C9D8BE826161_70DF9119_1B15B.jpg?e=.jpg

签署工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