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萍校长当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并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作者:秦怡 时间:2019-04-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等政策文件精神,2019年4月13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论坛在四川绵阳召开。该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我校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负责人一行三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成立了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小学专委会,启动了第二批《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开展了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研讨活动,重点围绕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我校文萍校长当选中小学教育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小学教育专门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指导职业院校小学教育、特殊教育等19个专业的教学改革,开展有关专业情况调研,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开展有关教学标准研制等工作。

文萍校长主持了论坛活动并作题为《小学教育专业标准应用于全科教师培养的思考》的主旨发言。文萍校长抓住《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中“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的基本理念,从“为何要全科教师”、“何谓全科教师”、“如何培养小学全科教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文萍校长指出,以生为本的小学教育呼唤全科教师;小学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课程综合”,全科教师能力的核心要求是“综合能力”。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B/90/97/627EE7433640594D0D6E280D3D6_3CEC484C_346B4.jpg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委会

成立大会暨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论坛现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2/CA/11/CA1133CB173354B5D463BBDDB15_DFD06B89_2959D.jpg

文萍校长作主旨发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