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萍校长率队赴柳钢集团仙源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商洽校企合作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9-21

为做好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9月18日上午,文萍校长率队赴柳钢集团仙源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与仙源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传吉展开友好交谈,双方就“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文萍校长一行首先参观柳钢仙源颐养中心的各类功能服务区域,看望部分在住服务老人,询问老人们日常起居等生活情况,了解该中心的运营管护模式。

座谈会上,任传吉首先对仙源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柳钢仙源颐养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说,柳钢仙源颐养中心是以医养结合为基础,致力于面向广西,解决社会养老难问题的综合性老年服务机构。目前有床位1100张,是区内硬件设施最好的养老服务机构之一。中心在做好养老服务的同时与多所高等院校开展实验实训基地共建、人才培养等合作。

文萍校长认为,医养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仙源颐养中心规模大、环境美、行业经验丰富。同时,她指出,服务质量的提升离不开服务人员素质的提高,目前医养行业的服务人员的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是养老服务中的瓶颈问题之一。我们应该搭乘高职扩招的“春风”,适时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鼓励行业中符合“四类人员”标准的服务人员走进高职高专院校继续学习,这既有助于提升医养、老年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也有利于扩大高职高专学校的生源,完善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实现校企共赢。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了解进一步加深,为日后的校企合作共建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A/56/41/C4E5A0C9E49415566B71EBB5AE5_0C119570_3699A.jpg

文萍校长一行参观颐养中心老年活动室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D/77/48/2F70038ACB39364C7CB026A5CEF_35001346_2FC1C.jpg

文萍校长一行看望颐养中心老人

http://www.gxyesf.edu.cn/__local/5/9E/F9/5E0521CFCB2FD564465F1580C3D_780BA967_54871.jpg

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